明明如月

你一生的故事

上次电脑版格式问题就重发一下吧。 稍微长了一点。

哈利波特没看完,以下都是我瞎写。

期待我能写完并且修改(你在做什么梦)

一切小号都是用来放飞自我的。

chapter 1.

Hogwarts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阿不思。”霍格沃茨的校长惋惜地问:“你很有天分,如果……是很可惜的事情。”

“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阿不思垂着头。他的声音很平静,额发遮住了他的眼睛。

Godric's Hollow

“嗨,安娜,阿不福思。”他放下自己的手提箱,勉强笑着向弟弟妹妹打着招呼:“你在这个夏天结束的时候就可以去霍格沃茨上学了,阿不福思。祝你在那里过得开心。”

“我会的,但是阿不思,你看起来不太高兴,虽然你不想听,我必须要说,不是我逼你回来照顾安娜的,如果你不想,我也可以不……”

“不,阿不福思,你知道,我是自愿的,这是我的责任,我只是……”

“是的,阿不思,我们总是要做一些不是出自本心的事情,我也很感谢你的付出。”阿不福思看起来还想说点什么,但他看着阿不思无精打采的样子,还是把话咽了下去。

阿不思长出一口气,冲弟弟妹妹笑了笑:“我回房间收拾一下东西。”

他的房间在二层,从窗户里看出去能看到连绵不绝的绿色的山谷,有高大的树木,潺潺的溪流,和地毯一样延展到远方草地。高锥克山谷的天气总是很好,这一切都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平和淡泊悠远的色调。

Durmstrangand

“我很抱歉,格林德沃先生,由于你违反规定使用黑魔法,你被开除了。”菲利斯教授对格林德沃如是说到,带着一点公式化的惋惜:“希望你能在其他领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我不认为这是什么错误,只要能达到目的,黑魔法本身又有什么错呢,它不过是巫师的工具而已。我竟不知道,臭名昭著的德姆斯特朗在黑魔法上什么时候这么有原则了。”格林德沃有些愤怒:“何况科尔曼完全就是咎由自取。”

菲利斯教授生气地看着格林德沃:“你确实很有天分,格林德沃先生,但是你需要对魔法和他人有一点敬畏之心!是你自己过了界!你好好想想,不要误入歧途。”菲利斯教授说完,就扭头走了,没再看格林德沃一眼。

格林德沃心中充满了不平,他很气愤,气愤这个巫师世界守旧、懦弱、迂腐。“我将会建立新的秩序。”他在心里想到,“让这些都滚蛋吧。”

正在他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学校的时候,他的猫头鹰飞过来,捎来一封来自他姑妈的信,邀请他到风景如画的高锥克山谷中来做客,享受一个美妙的夏天。

“为什么不呢。”他心想,“虽然那里的人都平凡而愚蠢,但环游世界之后恰好我无处可去。”

chapter 2

Godric's Hollow

    自从来到这个山谷以后,阿不思一直觉得有一些郁闷。这里确实安宁美丽,很适合安娜养病,对于他而言,却过分死气沉沉了。他不知道谁能理解他的感觉,本应该大展宏图的时候却被困在家里照顾生病的妹妹,而这样的日子没有尽头。也许他就在这里老去了呢?魔法世界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青年,在霍格沃茨读书的光辉岁月中,每一个教授都非常肯定他将成为“the Great Dumbledore”。“我还有一些想法,我本来也许可以出任魔法部长,带领巫师们建立一个更好的巫师世界的,毕竟现在这个真的不太合人意。”无数次躺在屋顶看风景的时候,阿不思总忍不住去想,如果他没有来到高锥克山谷照顾妹妹,他将会是什么样子。“总之现在就是不可能了,但人总是要去做应该做的事情的,对我来说这件事就是照顾安娜。”他总是在每一次自由地想象后对自己说。

偶尔的时候阿不思会去拜访巴希特,一位优秀的魔法历史学家,她尚且可以与她聊几句。在这个山谷没多少人能与他说点什么话,他们对未来的理想和过去的风云激荡全都不感兴趣。阿不思也渐渐学会不去谈论曾经的天高云阔——他必须这么做,如果不想被当做怪胎的话。

很多年以后,邓布利多回想起来,也会觉得,遇到盖勒特那天没什么特别的。不像有些文学作品里描写的那样有种种不寻常的预兆,也没有在看到他眼睛的一刹那感觉这个人是穿过了多少的时光就为了此刻与自己的相遇。好吧,他是很帅,金色的阳光打在他金色的头发上,他眼睛看过来的时候眼神里没掩藏好的那一点俾睨众生的骄傲,阿不思几乎有些怔愣,格林德沃太耀眼了,几乎要把他灼伤。一瞬间,阿不思觉得,他有点像一只沐浴着日光向他飞来的凤凰。

“盖勒特·格林德沃。”金发少年简短地自我介绍,看着他,带一点探究,朝阿不思伸出手来。

“我是阿不思,我的意思是,阿不思·波西瓦尔·邓布利多。你可以叫我阿不思。”他连忙伸出手握住。阿不思甚至有点慌乱,他还有点没回过神来。

“很高兴认识你。阿不思。”格林德沃看着他,嘴角一点若有若无的玩味笑意。他看着眼前的男孩子,比他矮不少,红发规矩地梳在两边,穿着浅色的衬衣和马甲,扣子扣得一丝不乱。一双蓝色的眼睛,眼神平静温和。声音也很好听,就像高锥克山谷的泉水一样,柔和明澈。这就是姑妈口中魔法世界和他一样,空前绝代的天才。“他本该成为当世最伟大的巫师。”他的姑妈说。

“天才,不世出的天才,你们两个都是。我不知道谁会更厉害一点,但是你应该会喜欢他的,我的意思是,谁会不喜欢邓布利多呢,他可真是个好孩子。”格林德沃想起他姑妈对他说的话。他得承认,他来见邓布利多是带着一点点比较和挑衅的意思的,他那么骄傲,他要看看这是谁,要与他分享那些带着“最”的称号。他想让对方一见之下就感到自己的相形见绌。后来在纽蒙迦德的日日夜夜,格林德沃不时会想起那一天下午姑妈对他的说的话。是啊,他那时怎么没有去想,天才,不世出的天才,这样的人,怎么会同时出现两个呢,如果哪个时代拥有了两位,真的会是一件幸运的事吗。

“我去为你们泡杯茶,想要什么茶点吗,司康饼怎么样。”姑妈说着,站起身,朝他们两个看过去征求他们的意见。

“谢谢,或许我可以在茶里多加一块糖吗?”阿不思说。

“没问题,你将得到盖勒特的糖,他总是不喜欢方糖。”姑妈转身走出书房。

“那么……”

“那么……”

在几秒钟的沉默后,两人同时打算说话。

“你先。”阿不思说,眼睛里盛着温和的笑意。

在那一瞬间格林德沃有一点失神,他几乎要沉溺在阿不思的眼睛里,温暖,友善藏着一点狡黠。朝他看过来的时候有某种令人安定的力量,好像把他心里的棱角和倒刺都磨钝了一点,像湖水一样把那些锋利柔和了一毫。

“听姑妈说,你是个天才,或许有点冒犯,但我觉得你应该更有抱负一点,而不是把青春耽误在照顾生病的妹妹这样的事情上,事实上,我觉得你能为世界带来更多的改变。”

阿不思有些惊讶,毕竟人们总是夸赞他牺牲自我的美德。盖勒特,哦盖勒特,也只有你这样潇洒恣意的人敢说出这样的话。

“我确实相信我能为世界带来许多好的改变,不过照顾家人是我作为兄长的责任。也许等阿利安娜痊愈之后,我就能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了。”阿不思的语调平缓,有一点无奈也有一些期待,他没有因为格林德沃的无礼而生气,他甚至有些高兴终于出现了一个人能和他聊一些和生活琐事无关的话题。

这时巴希特姑妈把茶端了进来,格林德沃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有再说什么。

chapter 3

阿不思回家有些晚了。阿利安娜没有开灯,家里只有月光洒进来映出的昏暗的影子。她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不与他交流,也没吃东西。阿不思匆忙做好一些食物,敲了敲安娜的门:“安娜,吃晚餐了。”安娜安静地接过,安静地吃完。她知道自己不是个正常的小姑娘,知道自己是这一切分崩离析的罪魁祸首,她每日要控制自己的魔力就已经心力交瘁,很多时候再没办法和哥哥交流些什么。而这栋房子里只有两个人,无边无际的安静和沉寂,似乎要把阿不思淹没,然后溺死在其中。他不由得想起下午遇到的那个金发的男孩子,那个身后似乎有所有阳光的男孩子,突然就有些受不了这样的他已经几乎习以为常的荒芜的生活。

 

格林德沃先生:

我知道这样有些唐突,但我不得不承认,我对你产生了一种类似于一见如故的感情。请原谅我的冒昧,可能是因为在这里呆的太久了,遇到可以与我说话的人纵使知道不是那么合适也总是怀抱着一种想要亲近的愿望。虽然我们才分开不过几个小时,但我一直在想你对我说的话,也许你是对的,我确实在浪费我的青春。这样的念头以前我也曾经有过,只是我知道很不应该这样去想,显然我作为兄长应该付起这样的责任。总之我非常开心你能够认可我的才华和天赋,在高锥克山谷,除了巴希特女士你还是第一个。但即使是巴希特女士也认为我应该把家庭放到第一位。我只是很遗憾我的理想,建立一个更好的巫师世界,又怎么去实现呢。我爱的妹妹,但这确实让我感到有一些无奈。

如果这封信给你带来了困扰,也请你多多包涵我的莽撞,请相信我是出于全部的好意而没有任何一点想要打扰你的意愿来写这封信的。你完全可以不回复我,那样我也将会知道你的态度。希望你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

                                                                          Albus Dumbledore

带着一点忐忑,阿不思犹豫着让猫头鹰把这封信去带给格林德沃,虽然他几乎立刻就后悔了:“我怎么能够这么莽撞呢,我们几乎还不认识。”

格林德沃从猫头鹰那里接到信的时候是诧异的,这个世界上的蠢蛋们没人是他的朋友。但当他拆开信封看到寄信人的时候,便觉得,是啊,自然应该是他啊。那个红头发的男孩子。他一目十行地读完了信,几乎是立刻就提笔回信到:

 

亲爱的阿不思:

首先你可以放心,我没有感到一丝一毫的冒犯和唐突,也很高兴能够收到你的来信。对我来说,为了目标和理想很多事情确实是可以舍弃的,因为人总是不得不权衡什么才是更重要的,对我来说没有比建立我梦想中的巫师世界的新秩序更要紧的事情了。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觉得没什么是不能割舍的,太过于优柔寡断不是一个伟大领袖的素质,我相信你能够理解。

我无意插手你的人生选择,我只是欣赏你的才华和智慧,当然如果你选择浪费掉的话也不关我什么事。只是非常可惜,明明这一切都是麻瓜和魔法部的错,最后来收拾残局和承担责任的居然是一个本不该把人生浪费在这里的天才。姑妈说你是好学生里的翘楚,是霍格沃茨一等一的优秀学生,我却知道,我天生就有这样洞悉别人灵魂的能力,你根本就不是那样无趣而迂腐的人,包裹在你一丝不苟的衬衫和马甲之下的,明明就是一个比谁都叛逆和大胆的灵魂,亲爱的阿不思,你不必自欺欺人,我们是一样的,也只有我们,是一样的。

                                                                                                 G.G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