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

你一生的故事 02

格林德沃把信封好送出去之前却犹豫了,他知道如果拖一段时间再回复阿不思,最好在对方的情绪因为没有收到信件从失落快要自责自己的鲁莽的时候才最合适,那时邓布利多会对他的回信感激涕零,那么从现在开始他就能牢牢把握住他们关系之间的主动权,这也是格林德沃一向的行事准则。但是这一刻他看着窗外皎洁的明月的夜晚黑沉沉的,绵延的山谷和溪流沉默的影子,还是把回信交给了邓布利多的猫头鹰。“我给这个男孩一次机会。”他心想“如果他配得上,我就允许他与我并肩。”

    接到信的邓布利多几乎一夜未睡。他无数次拿起鹅毛笔,可墨水在纸上洇出了一团污迹,他还是没能写下一个字。他对格林德沃一见如故,但他莽撞地寄出那封信,写出那些话,更多的是在自我发泄。他没想到格林德沃会立刻回信,他想反驳他,可是他不得不承认他说的全都对。他有气的很的时候,想要去征服和统治麻瓜的时候,他既有野心又渴望权力,他对照顾阿利安娜感到厌烦,他确实嫌弃弟弟是个只知道山羊的蠢货他根本就不是一个看起来的那样一个端方人。

邓布利多盯着那团乌黑的墨渍看了一晚上。

次日天光破晓的时候,他突然想通了。他今年18岁,不必把自己压抑地像个80岁的老人,他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去变老,现在就且年少轻狂一回。何况人生知己难觅,格林德沃过完夏天就会走,只几个月的时间,他稍稍放松几个月的时间去叫一个朋友,总不过分。

 

Chapter 4

上午九点刚过,邓布利多就敲响了巴希特的房门,巴希特夫人把他迎进来,告诉他格林德沃住在楼上,他可以去他的房间找他。

邓布利多轻轻敲了敲门,过了一小会儿才听到格林德沃懒洋洋的声音:“进来吧。”他轻轻地推开房门,格林德沃还没起,穿着皱皱巴巴明显一夜没脱的衬衣和西裤随意地仰躺在床上,金色的头发乱成了鸟窝,外套和马甲随意地搭在椅子背上,地上有几团废纸,羽毛笔随意地扔在桌子上,墨盒也没有盖,窗帘只拉了三分之一,甚至窗户还开着。

“噢是有一点乱,你随便坐。”盖勒特掀开只盖了一个角儿的被子,略略起身,抓了两把头发,就势靠在了床头上,脚还吊儿郎当地挂在外面。

邓布利多想去坐在椅子上,走近了却发现上面堆满了书,他环顾了一圈,书柜上的书放的东倒西歪,桌子上也乱七八糟地满满当当。无法只得转过身来轻轻地坐在了格林德沃脚边的床沿上。

“你来找我什么事?”盖勒特问到,说这话的同时紧紧盯着邓布利多的侧脸。

“只是关于你昨天提到的新秩序,我有一些想法,或许你以后征服世界的时候用得上。”邓布利多也转过头来,看着格林德沃,毫不退缩地与他对视:“我不知道你所谓的新秩序是什么,但是我认为麻瓜和巫师是能够在这个世界上和平共存的,这是大势所趋。巫师生活能够生活在阳光下,巫师也应该有生活在阳光下的权利。现在麻瓜和巫师双方都对彼此有很深刻的误解,而依靠现在的魔法部,你也知道,死气沉沉,因循守旧,渐进式的改革是没有办法从根本上改变的,魔法部是没办法担负起这样的历史使命的,因此,我们……不,我的意思是你,第一步应该要去推翻现存的魔法部。只有革命,才能带来新生。”说到这里邓布利多停了一下,垂下目光抿了一下嘴唇才又抬眼继续到:“也许你只是想成为这个世界的独裁者或者你支持的是麻瓜世界里英国光荣革命的那种方式。也许你的目标是让巫师隐藏得更深彻底断绝与麻瓜的来往,又或者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无政府主义者。格林德沃先生,我和你说这些,只是因为我有一种强烈的直觉,我觉得你我的理想是一样的。如果确实不同,也请你认真地思考我的主张,我坚定地认为这样才是出路。

格林德沃听到这番话非常吃惊,虽然他明白邓布利多的天才,但却没想到他会与自己如此契合。他直直地看向他,邓布利多没有任何闪避,那仿佛海洋一般透彻的双眼,回望着他,平静又坚定。

“盖勒特。”格林德沃突然开口说到:“请称呼我为盖勒特,亲爱的阿不思。”格林德沃率先打断了对望,开口说道:“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我从没想到这个世界上有人能和我一样如此契合。阿不思,你足以与我匹敌。”

“当然。”阿不思笑弯了一双眼睛:“也许我还略胜一筹。”


评论

热度(8)